夕阳的余辉,轻轻的撇过窗棂,那落日残留下的余温,带着对未来的美好希翼,淡然的残留在心里。那是尘世里最纯洁的一种光热,让温暖渗透心灵,用最原始的方式让一切都返璞归真。这是让人铭记于心的最真挚的感情,足以让人为之动容,或许当苍穹过隙,岁月峥嵘,也能够在心底激荡回旋。
当我鼓起勇气走过荆棘的密布,走过洪荒的沼泽,却始终走不出世俗的夹笼。每当华灯初上,我洗净铅华,留下内心本来最真实的想法,如同深冬夜里的冷风,吹打在脸上,刺痛的那么纯粹,让人铭心刻骨。那是个被尘世禁锢住的世界,没有任何出路,每次深陷囹圄让我已经不确定是否有被救赎的希望。抓不住的未来,和虚幻飘渺的信仰,此时都幻化成魑魅魍魉,深深的纠缠着我,双眼变得混沌不开,双耳变得晦涩不清,而我看到的只是漫无边界的浓黑的酸苦。当一切来的那么纯粹,真实的时候,我不禁胆怯起来了,我害怕全身心投入进去之后,就如同纵身跳入一个黑洞洞的泥沼中,只会越陷越深,而得到之后随之而来的担忧也会不禁而起,那种害怕失去的苦楚,会不停的消磨我的意志,在我最为消沉的时候,猛猛地把我击碎,变得万劫不复。于是,我开始变得小心翼翼,变得市侩冷漠,面对着种种的诱惑,不停地摇摆着内心,可当走入分叉路口的时候,判断变得不再准确,感官变得不再敏锐的时候,于是我开始慌乱起来,举手投足之间,都笨拙的像个小丑一样,演着自己看着很傻,别人看着可笑的戏剧。原来我毕竟不是那种把自己感情连同灵魂都封锁的都滴水不漏的圣人,或者那种能够摒弃良知,泯灭人性的渣滓,所以,我会冁然而笑,也会在悲恸的时候,哭的如丧考妣。无论环境多么的不合时宜,我都能像个孩子一样,不停地兜售着我自以为是的乐趣,找寻着自己存在的证据。
当初春里阳光变得暧昧不清时,那夹杂着冷意的风也在耳边旁敲侧引,他让我迈开那本就不够坚定的步子,走在刚被雨水洗刷过的青石板路上,心绪不宁的踩着那一块块被苔藓包围着的石头,不经意间感觉自己其实很悲哀,对于没办法改变的事情总会不由自主的钻着牛角尖,而忘记了存在的真实可靠的东西。其实我一直很害怕,怕自己陷得太深,最后变得难以自拔,忘记生活本来的意义,而最后只是为了生存而呼吸着,我怕那岁月的侵蚀,让老去变得很突兀,那惨白的现实不是我能够改变的了的,而我除了躲藏着哭泣,我真的想不到我能够用什么态度来面对它,我知道,我能走的路还很长,可是那时间在对方身上留下的烙痕也会变得更加的刺痛,我真的很害怕,怕那天的到来,尽管自己一直骗着自己,让自己不去想时间这个最大的敌人,可是我依然没法否认它的真实存在,那种伤痛会化成皱纹,会侵蚀身体的机能,而我能做的,只有祈祷,让它来的尽量的平静,不带着深深的钻心的苦痛。真的很害怕,怕到时候痛心把自己团团包住,而到时候我真的不知道还能不能有走出去的勇气,还能不能静静抹去泪水,告诉自己,还有生存的使命等着自己去努力。可当自己意识到只是为了刻意的活着而去接受这个世界,那还有什么值得我翘首期盼的。我总以为自己可以对所有的事情都做到波澜不惊,可是当我见到了那真正能够打乱我所有理智的人或者事情的时候,我只想低下头,让泪水能够肆意的流淌,而不必想的太多,打算的太多,我想忘却年龄的差距,想忘却时间会做的坏事,可自己内心总能在我心旷神怡的时候不时的提醒着我,这是不可能的,他会带着老去的忠告告诉我这是我能够触摸的一个梦而已,最后还会带给我一个永远不会再结痂的伤痕。有的时候真的很想自私的让时间停住,哪怕停下一秒,我也能够让思维变得不那么短板,变得不那么刻薄的要求自己,可我做不到,我害怕伤痛,可我实在逃避不了,理智总会用伤害我的方式让我清醒的明白过来,选择了这条路,那么这些因为时间带来的伤痛也要像接受幸福一样接受下去,哪怕再怎么排斥,也是不可能改变的现实。